close

她是我痛恨的友伴,摯愛的敵人。

姿態頗高,她有如女王再臨,我必須盡其所能款待,甚至奉獻自己。

在碰面數日前,我一邊感到煩悶、壓力與疲勞淹漫至趾尖,一邊得替她鋪

上潔白柔軟的昂貴床單,然而常苦候不至,空忙一場;幾度竊喜聚會取消,

總算能夠獨享悠閒自在的時光,不料大小姐她不吭一聲就登門踏戶,令人

措手不及。這淘氣鬼偶爾還留下不該顯現的生活痕跡,害我淪為苦命僕人,

為這位嬌客收拾殘局。而且,她如同奇幻小說裡的魔王,眾人抗拒到連名字

都不敢道出口,只能隱晦帶過。


母親卻十分看重她。認定若我是一個溫良恭儉讓的好女孩,作息正常、

飲食節制外加心胸開闊,對方就會樂意親近我;以此推論,倘若我們生疏了,

必定是我個人行為不檢,像告別貞潔的修女得不到主的垂憐。來往情形竟成為

嚴苛的品格指標。我恨她作為眼線,可惡又卑鄙的告密者。


儘管如此,姊妹情誼有時仍是油然而生,我感到她真心與自己站在同一邊。

她是天縱英才的藝術家,教我重新認識數種色彩:深朱,嫣紅,赤赭等等。她是

可靠的戰友,神奇的醫覡,激發我的潛力,宛如大難不死的小人物被打通任督二

脈,往後必定躋身武林高手之列。


誠如男子們流傳著:得小心每個月流血還不會死的動物。或許,因為目睹

血腥畫面的次數不亞於軍隊警察與醫護人員,我可能也很有勇氣、很堅強吧?

正因每一回衝鋒陷陣,戰場就在身體,迫近到無從逃脫。


她的名字是紅,我如此召喚已有十來年。古時她被叫作癸水,今朝則多稱為:

月經。


#自由花編 2008/10/03


彼女-->
日文漢字 意思即為「她」
如果是中文 可以解作「那個女人」吧

一直想寫月經相關 卻擱置著~
因為湯舒雯那篇散文太棒了 !!
(<初經‧人事> 收錄在席慕蓉編的九十一年散文選(九歌出版)中
是她高一的作品 亦是第二十屆全國學生文學獎散文首獎
讀來非常感動呢 超級推薦!!)

加上不想沉溺於自己的病氣

之前看到花編一篇作品
當下被激怒(?)了
所以變成這種散文加極短篇的怪性質
不過 女生應該很快就猜到吧^^a

好像沒有太雕琢
卻有種奇特的感覺.......
市井氣息?!

結果竟然被歸到這個專欄分類XD
http://0rz.tw/9e4TH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