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說:「我好想要自己做下午茶來吃喔。」聞言,我不禁皺起眉頭。

雖然這只是個少女的請求,但在監獄內卻難以實踐。

身為一個監獄的管理員,我見過形形色色的囚犯,然而,F最令我印

象深刻。F進來的時候還是個美術系的大學生,長得水靈靈的,談到她最

喜歡的梵谷時那一雙黑眸更亮了。這樣一個乾淨靈秀的女孩,怎麼看都

不像一個殺人而且食人的兇手。

「為什麼……要這樣對他呢?」我問的「他」是F的男朋友,也是所

謂的被害人。

「啊,因為……」F停頓了一下,才幽幽地發出一個字來。不過她講

得好輕,我不確定是「愛」還是「唉」。

F繼續說:「反正就是這樣了,我覺得整個人非常充實喔,像是期末

考後跟同學聚餐。」

理所當然,她被判了死刑。執刑前的前幾天我問她有什麼心願,所以

儘管困難,我還是想辦法幫她弄到廚房。F很開心,不過她要我在外邊等著

。等待的過程中,我聞到甜味茶香。

終於,她喚我進去:「不好意思,只能請你喝紅茶喔。」F的頭的左側

包上白布,一塊不斷被鮮血吞沒的白布。

「想不到有這麼甜啊。」F一口口嚐著碗內的東西,她笑得很美:「大

概以前聽了他太多的甜言蜜語吧。」

吞嚥咀嚼的F逐漸像一個氣球膨脹起來。椅子垮了,餐桌被推翻……我

被F擠到門口。

「謊言的熱量好高喔。」

呼吸越來越困難了……意識模糊中,我聽到F這樣說。


#自由花編 2004/07/25

與上篇一樣 題目是編輯另外取的~
專業的果然厲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