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通常待在裡面做自己的事,外界的紛擾自有人處理。

這裡還住著不少人:杰,身手敏捷,常口吐粗話的他其實很善良,是深得我們信賴的
保護者;琦,才四歲大,宛如洋娃娃的她喜歡哼著不成曲調的旋律;湘,手很巧,性子溫
和,總幫忙打理瑣事;明,和大夥兒都是十來歲的人,卻有些高傲,或許因為她聰慧和果
決,明成了這裡的領導者。

這天當我在讀詩時,明卻拉著我說︰「蕙,妳必須出去一下!」她將我推向聚光燈下,
炫目的光令我閉上眼……。再次睜開眼來,我見到幾位醫生模樣的人,其中一位說︰「妳
不是明了吧?」他轉頭吩咐旁人︰「記下,又有一個人格出現了。」他又對我說︰「妳叫
什麼名字?妳還知道有哪些人?」?

多重、分裂、受創、治療……隱約中,我聽到這些字眼。那人仍問著我,然而我只覺得好
無趣、好疲累,雙眼漸漸闔上……。

我又回到這裡了。明說晚點要和我談談,她又把一個人推向聚光燈下,不過我從未見過那個
人。待會再去釐清一切吧!我的詩還沒讀完呢。讀完詩後我要找琦玩,再嚐嚐湘做的蛋糕……。



#自由花編 2003/08/2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