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創BL小說《遲交鬼》番外後續之類,不過沒看過也可以獨立觀賞:D。

因為適逢十年,就來個海外SP特集吧:
其實只是個人想一併回顧新潟小旅行,還有親友說十年還應該發生過什麼,
所以可能沒劇情,打算純粹讓角色乘車(物理意義) 和  開車(相信太太們冰雪聰明心領神會)

以下正文開始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睜開眼睛前,聽到的不是平常設定的手機鬧鐘聲,而是烏鴉的叫聲,他再次意識到自己身在日本,身在新潟車站前的旅館。

 

       九年前的秋天嚷著要去京都騎腳踏車,當時甫升上高二的他對日本的認識就僅限於關東關西的幾個大城市,完全沒料想到有朝一日會搭上飛往島國東北一帶的班機。


       
      多年前那個溽暑的古都,現在這個初春的雪國,迥異的時空座標下,最大的交集點就是不變的旅伴吧。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啊哼,倒也不是完完全全沒有改變。寒暑遞嬗,他們從青少年長成所謂的社會人士——即使自己深深感到只長個子不長腦子——而且當年可以同進同出,如今他可是隻身跨海赴會,而且註定得一個人先回台灣的。

 

       在被低血糖、低血壓外加低潮聯手擊倒之前,他抱著一絲希望「啪 」的一聲從被窩中坐起,嘿嘿也許可以趁機看幾眼對方久違的睡顏,外加無傷大雅的惡作劇——瞄向隔壁那張床,哎呀,有點失望又不出所望,果然已經摺好棉被擺好枕頭,宛如房務人員妙手打理過的整飭模樣。 

 

       瞬間湧起該不會自己在作夢其實恍神下莫名訂了雙人房的錯覺,他本想摸摸被單是否有幾絲餘溫、嗅嗅枕頭是否有記憶中的氣味,幸好浴室的些微聲響把他拉回現實。      

 

       從浴室半敞的門中,看見那個久違旅伴的頎長身影:黑髮青年正照著鏡子刮鬍,明明穿著寬鬆的灰色棉質睡衣,看起來卻像是身著合身正裝的首席小提琴手,以漂亮的右手緩緩拉弓演奏。

 

      他不禁搔搔微微發癢的臉頰,心想這就是月暈效應嗎,畢竟昨天在機場會合時,對方直接從研討會趕來,來不及換下,那身低調而有質感的法蘭絨長大衣、斜紋呢西裝外套,從雙肩至腰、延伸到腳踝的勻稱線條,套句姊姊們的評語:「令人小鹿亂撞,象群狂奔。」

 

       果然是一家人啊。大姊之於英國電影的文學教授,二姊之於日劇的物理學教授,他之於台灣的有鱗目生物學者。

 

       青年學者和自己的視線交集,對方細長的眼眸裡有光徐徐亮起,彷彿那個夏天夜晚在鴨川河面流淌的水燈。

 

       「 早安。」這個嗓音比手機或耳機中聽到的更加溫醇,終於是原音……對方繼續彬彬有禮的說:「急著用嗎?」

 

        「 嗯?啊啊沒關係,不急。我等下再用。」

 

         「 沒關係的,可以一起,不管你要刷牙還是上廁所等任何生理需求。 」青年的音色和煦,語調誠懇,就像幼稚園老師鼓勵小小孩參加運動會一般說著。

 

         「我有關係!才不要!」他咬牙切齒把門帶上。「請,慢,用」

 

          他可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忙的。   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【待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